40岁生日怎么过才有意义? 湘潭一女子选择去福利院献爱心

40岁生日怎么过才有意义? 湘潭一女子选择去福利院献爱心

2016年4月8日上午,在市福利院的食堂里,5岁的春雪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开心地喝牛奶。而这些牛奶,全部是爱心人士刘女士送来的。

4月7日上午11点,刘女士和几个朋友一起,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市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离开时,刘女士留下了几箱牛奶和5000多元现金。

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刘女士是湘潭县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不是第一次来福利院了。“之前她来福利院时,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也感受到这里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并向我们表达过要为孩子们做些什么的想法。”

眼看着自己马上就要过40岁生日了,刘女士突然萌生了一下想法,要过一次特别而有意义的生日——把原本计划生日宴客的钱和收到的礼物一并送到福利院,和孩子们一同分享。

4月7日,刘女士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当天,她用手机随意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号召朋友们一起参与帮助福利院孩子的信息。让刘女士意外的是,她的不少朋友立马发来了微信红包,让刘女士实现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我们试着与刘女士取得了联系,电话中她委婉地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带任何想法,只是单纯的想帮帮孩子们。”

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人士的善举在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抚慰,“我们工作人员也经常被爱心人士的善举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