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蔬菜暖人心 莲城慈善抗疫情

爱心蔬菜暖人心 莲城慈善抗疫情

为积极打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2月8日,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湘潭市慈善总会携手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向梅林桥蔬菜基地采购蔬菜9000斤,分别向市区的16个社区、2家医院进行发放,为各个社区医学观察对象、弱势群体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爱心蔬菜f.jpg

早晨7点,天灰蒙蒙的,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的几位负责人开着两台车,载着莲城志愿者的满腔热情来到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伟民蔬菜种植合作社。

排队、上货、装车,上午10点半,满载着9000斤红菜苔、小白菜、芽白、白菜苔的大货车徐徐从蔬菜基地出发。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扎堆,志愿者们早早就联系好了各个需要帮助的社区、医院,确定了各社区、医院需要赠送的蔬菜数量、接货地点、接货人联系方式等,包括装卸人员、登记人员和路线安排,缜密的前期工作确保了蔬菜安全顺利到达每个捐赠点。

爱心蔬菜暖人心  莲城慈善抗疫情

为了不让受赠单位和受赠人干等,志愿者们来不及吃中餐,直到下午四点才在疲惫中啃几口面包。在这个疫情肆意,宅家即安全的时刻,志愿者们“疫”不容辞,逆行而上,为支援各社区医学观察对象、弱势群体及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王富强 谢容辉 陈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