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生志愿者与“公益”共成长

湘潭大学生志愿者与“公益”共成长

2016年4月10日,湘潭市义工联组织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院等9家大学、专科学校(院)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代表进行座谈,分享近年来在“公益”路上的收获与感动。

在座谈中,来自各院校的志愿者团队代表畅所欲言,讲述了他们一年多来开展的一些公益活动。近年各院校有志愿者近万人,他们有的走进福利院、敬老院关爱孤残儿童与孤寡老人,捐钱捐物、表演节目,把欢乐与笑声留在这些需要温暖的人们心中;有的与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做家教、做心理健康辅导,用爱陪伴其健康成长;有的穿上红马甲到马路上劝导文明,助力湘潭文明城市建设;有的深入贫困农村,开展社会调查走访,寻找那些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让公益组织助力精准扶贫……

大学生志愿者与“公益”共成长,他们在助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成长的机会,与会的很多志愿者表示,要把做公益作为一生的兼职,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