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浙江商会助力慈善发展

湘潭市浙江商会助力慈善发展

 

 

 

                           

               

5月28日上午,湘潭市浙江商会2周年庆典活动暨敬老院慈善基地揭牌仪式在响塘乡敬老院隆重召开,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禹尚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美林,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戚红亮,市浙江商会会长林宣军以及雨湖区副区长袁典凡出席仪式活动仪式由湘潭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季敬敏主持。

仪式上,市浙江商会在定向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响塘乡敬老院建设的基础上,还捐赠了空调、冰柜、消毒柜等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资,让五保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生活的关爱之情。

为使全市五保老人养老所养,老有所乐,2012年,我市启动了“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旨在集中精力重点支持我市敬老院的新建和改扩建。活动开展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陆续向市慈善总会捐赠爱心款共计500余万元。在募捐活动中,我市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其中市浙江商会慷慨捐赠50万元,定向用于响塘乡敬老院建设,并将响塘乡敬老院确定为“湘潭市浙江商会敬老慈善基地”。在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我市已完成了10所敬老院的新建和改扩建,600余名五保老人住上了花园式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