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湘潭社会组织参与“99公益日”培训

为更好地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服务湘潭困难群众,2019年7月23日上午,在湘潭市民政局前楼二楼会议室,30家社会组织共八十余位负责人参与“99公益日”实操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湘潭市慈善总会、湘潭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主办,湘潭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省慈善办主任丁绍干、省慈善总会网络筹募部部长宋显达、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家梁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99公益培训

培训会议上,湘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公益服务志愿中心主任陶奕介绍了“99公益日”的由来、湘潭市在“99公益日”中取得的成绩,公益项目的准入要求。

本次培训特邀省慈善总会网络筹募部副部长陈洁婷授课。从“99公益日”规则简析、发起项目、线上劝募、线下联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99公益培训讲师

培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培训结束后,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湘潭市向日葵志愿者协会、湘潭市养老服务协会、湘潭市孔子文化传播促进会、湘潭市金龟子安全教育志愿者协会等先后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省慈善总会网络筹募部部长宋显达和陈洁婷一起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各社会组织收获满满。

99公益培训讲师

99公益培训现场

自2018年湘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开展“党建领航,公益百千万”活动以来,全市共有近百家社会组织响应号召,组织了一千多场公益活动,惠及近两万名人民群众。但由于部分组织筹款能力和动员资金量的制约,许多公益慈善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无法深入、持久开展。希望各个社会组织能抓住99公益日的机会,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继续做好公益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