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瑞典“希望之星”第六期贫困地区小学教师培训班开学

“爱心瑞典“希望之星”第六期贫困地区小学教师培训班开学

 

8月9,瑞典“希望之星”第期贫困地区小学教师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来自邵阳、株洲和岳阳三个的80名小学教师开始接受为期半个月的培训。

瑞典“希望之星”是一个国际性慈善组织,和湖南省慈善总会有过12年的合作,先后合作援建了临澧童洲希望小学,资助过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孤儿,资助过湘西泸溪县桌子潭村的失学儿童,并且合作举办过全国的贫困地区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在上述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从2006年开始,“希望之星”与省慈善总会合作开展湖南省贫困地区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现已成功举办了5期培训班,对我省14个市州的520名小学教师进行了培训,成效比较明显。对每一期培训,学员们的反响也都较好,普遍认为培训班的教学安排科学,生活安排周到,课余活动丰富,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阅历,丰富了知识。学员们还按照项目要求,积极开展了后续培训工作,有效地扩大了项目受益面。

这期培训班是瑞典“希望之星”小学教师培训班的第六期,由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脱产上课的形式,培训内容重点是小学教育新理念、小学新课程教学法、师生心理健康、儿童权益保护、留守儿童的教育、艾滋病的防治与教育、环境保护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和水平,并通过他们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小学教师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我省农村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89的开学典礼由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杨柯主持,第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省委党校的领导出席了典礼,总会副秘书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成桂出席典礼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