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举行“助残助跑 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

湘潭举行“助残助跑 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

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14日上午,由湘潭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局承办,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助残助跑 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东方红广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238名特殊孩子在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了2.1公里的助跑活动。

“加油、加油……”志愿者和家长们牵着孩子们的手,从东方红广场出发,途经湖湘西路、湖湘南路、湖湘东路,最终回到东方红广场。一路上,志愿者和家长们不断鼓励孩子们,“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238名特殊孩子最终全部跑完了全程。

“虽然因为年纪小跑不动,但他不要我帮忙。”60多岁的曹娭毑告诉我们,她孙子患有轻微自闭症,还不到4岁,孙子能跑完全程,让她很自豪。她还非常感谢现场的志愿者,“他们都很热情,主动与我们打招呼,给我们拍照,还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孙子的成长有好处。

相关负责人介绍,特殊儿童需要长期系统的康复训练,给特殊儿童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残疾人政策,引导全社会树立助残意识,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推动全社会心系特殊群体,努力营造人人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特别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共有1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在祝福墙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