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换物 湖南科技大学学子为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

以物换物 湖南科技大学学子为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

2016年4月25日下午,在市福利院的大厅里,堆满了一袋袋的衣物和玩具。一旁的孩子们高兴不已,而工作人员还在陆续从车上搬物品。这些物品,全部是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的学子们捐赠的。

从4月23日上午8点开始,到4月24日下午2点结束,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在市区开展“以爱之名”以物换物的爱心活动,将换得来的物品全部捐给福利院的孩子们。

学生们首先分成了9个小组,每组13个人,每组经费30元,包括到市区的车费、餐费以及购买原材料费用。她们大部分选择购买彩纸、橡皮泥,然后制作成“玫瑰花”上街换物。

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们并不是第一次来福利院了。“之前她们来到福利院时,就详细了解到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所需物品,感受到这里的孩子身世都十分可怜,并向我们表达了要在近期为孩子们做些什么的想法。”

据统计,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里,她们“以爱之名”以物换物的爱心活动为福利院孩子们筹集到了437本书、78个玩具、83件文具、4辆婴儿车以及1849元爱心款。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觉得十分意义。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意识和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程宇说,“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希望通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