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公益协会在石潭坝一对一精准帮扶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名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湘潭市微爱公益协会于2018年5月13日,在石潭坝开展了“同心同行、爱心助学”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公益活动。

一对一帮扶.jpg

秉承着“无微不至,爱不失手”的宗旨,在活动前期,我们对石潭坝贫困家属进行了调查与摸底,真正做到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困难家属。

提前走访贫困家庭1.jpg

贫困家庭

提前走访贫困家庭2.jpg

贫困家庭

到达目的地后,开始整理每户贫困家庭的爱心捐款和物资。爱心人士们马不停蹄地赶往需要帮扶的七户人家。爱心人士代表深入七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与助学,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了贫困学生及老人关心和帮助。

准备的爱心慰问金

准备的爱心慰问金

匆匆走访.jpg

顶着烈日马不停蹄开始走访

年过八旬的老人独自一人居住,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微爱公益协会会长和轮值会长与困难家属沟通,愿意提供鸡苗给困难家属免费养殖,再高价购入,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看到这满墙的奖状就知道,由奶奶独自抚养的他,成绩十分优异。老人身体不适,常年需要药物来维持身体健康。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住着破旧的土砖房。这个五口之家,只有爷爷和孙女儿能够正常照顾自己,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这个家庭带来一丝温暖。

寒门学子成绩优异.jpg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们感受到世间的温暖;爱心是生活中感人肺腑音乐,使碰到的人们再次抖擞起来;爱心是沙漠里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们重新看到希望。

感谢无私奉献、捐款捐物,而不能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感谢一路陪同的石潭坝菱角村冯书记,武主任,感谢协会当月轮班会长、秘书长及全体工作人员从方案策划、项目落地、具体实施以及幕前幕后不求回报的辛勤付出。

轮值会长挂帅.jpg

爱心公益协会5月轮值会长威尔斯陶瓷老总周曙来

湘潭市微爱公益协会供稿

2018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