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组视察民政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视察组视察民政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10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德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雄赳、市政协副主席曾建平和市政协副主席周韶光一行,在雨湖区和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雨湖区姜畲镇敬老院、市六医院视察我市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对雨湖区姜畲镇敬老院、市六医院的建设情况、运营状况、慈善募捐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查看了敬老院和六医院的基础设施,院内环境,并慰问看望了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与市六医院的住院病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提出将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进一步发动政协委员和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慈善事业,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的良好风气。

 

近年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大力推进慈善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方式加大慈善募捐力度,扩大慈善救助范围。去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通过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为雨湖区姜畲敬老院募集善款70万元;通过引进香港道德会,为市六医院募集善款265万元,通过开展“金叶慈善医疗卡”等慈善项目,资助市医院慈善资金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