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启动

“2010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启动

 

12月22日,“2010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暨《身边》.爱心湘潭栏目启动。市委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曾震亚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市烟草专卖局向项目捐赠80万元。
 
“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是市烟草系统、市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慈善项目,旨在帮助特困企业下岗职工和社区特困家庭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项目从2006年起,由市烟草专卖局独家赞助,捐赠金额逐年增加,从30万元、60万元增加至80万元。5年来,市烟草专卖局累计向市慈善总会捐赠项目资金320万元,发放医疗救助卡6400张,6000余患病困难群众得到教助。据悉,今年有1500张医疗卡将依次发放至患病困难群众手中。
 
项目启动后,已申请通过的城乡患病特困低保救助对象,可领取一张面值500元的“慈善医疗卡”;一些身患大病的特困对象,可以一人多卡。受助对象可持卡到定点医院、药店治疗和购药。
   
     曾震亚高度肯定了这项助医慈善项目,要求慈善总会严格项目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同时,按“方便群众、热心公益、服务规范”的原则,规范操作,积极为救助对象提供医疗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曾震亚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爱心人士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