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燃气捐款100万元助湘潭灾后重建

新奥燃气捐款100万元助湘潭灾后重建

湘潭在线7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通 通讯员 陈伟) 7月14日,湘潭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以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及灾后重建工作。

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透露,自6月22日以来,湘潭乃至我省都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受灾严重,新奥集团第一时间作出决定,从该公司慈善基金会中拿出623万元支持湖南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其中100万元捐赠给湘潭,并发动公司员工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新奥公司积极参与,并安排员工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与湘潭人民并肩作战,充分显示了新奥燃气的社会责任担当。该公司成立了一支拥有28名预备役队员的抗洪抢险应急队伍,他们在洪水中坚守了几天几夜。另外公司还拥有一支100余人的管网巡线队员,抗洪抢险期间,日夜巡查在管网第一线,抢险排险,保证居民正常用气。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自7月4日我市慈善总会发出募捐倡议书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市、县慈善部门到账的捐款达300余万元,并仍有数百万捐款将陆续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