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单位向“五保”老人献爱心 捐款530万元

百余家单位向“五保”老人献爱心 捐款530万元

1月7日上午,带着对“五保”老人的深切关怀,金山投资集团的负责人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50万元。据湘潭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自启动“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以来,已有逾百家爱心企事业单位与市慈善总会达成了捐款意向,捐款总额为530万元,目前到账404万元。

2012年8月,为新建和改扩建12所农村敬老院,解决1000名散居“五保”老人的生活问题,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提高我市农村敬老院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让我市农村孤寡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活动开展后不久,浙江商会和福建商会就分别捐赠了50万元爱心款,专门用于雨湖区响塘乡敬老院和湘潭县射埠镇敬老院的改扩建。”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看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市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也慷慨解囊,向市慈善总会捐赠47680元爱心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我市敬老院建设和助养困难农村五保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