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首个民间公益法人团体市义工联正式成立

湘潭首个民间公益法人团体市义工联正式成立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湘潭市第一个由市民政局注册的无单位主管的民间公益法人社会团体——湘潭市义工联合会正式成立,150余名义工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2008年,张艺辉、朱军等爱心人士和湘潭市众多媒体共同帮助了湘潭县因帮工致残的贺卫军。之后,张艺辉等人倡议组建一支义工服务队伍,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服务更多的人。随后,湘潭的志愿者组织、志愿活动逐渐发展起来。

  2012年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湘潭市慈善总会等各级单位、各慈善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湘潭市各个志愿者团体、QQ群等知名公益组织努力下,湘潭市义工联合会正式成立,成为湘潭义工真正的同盟体,注册义工达300余人。当天,在湘潭市义工联合会荣誉会长赵在和的带领下,全体义工庄严宣誓。

  湘潭市义工联合会,简称湘潭市义工联,是由志愿、无偿为社会提供义工式服务的各界人士组成,并经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公益性民间社会团体法人组成。义工联的宗旨是“传递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构建和谐”,倡导“参与、奉献、互助、进步”风尚,秉承“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尘埃之微,补益山海”的义工精神。

  湘潭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张艺辉表示,湘潭市义工联合会将带领全体义工用真心去帮助真正的弱势群体、用真诚去感化社会的消极因素,形成一种“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的良好氛围,为和谐湘潭、文明湘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