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募捐座谈会

我市召开“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募捐座谈会

10月31日,全市“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募捐座谈会在市政府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业主持,市委副书记蔡建和、市人大副主任刘叙元、市委副秘书长禹尚良、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毓平出席了会议。全市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市直机关、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共70余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活动视频,市民政局局长王龙林就“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作了说明。为发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使全市五保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市委市政府同意并转发了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的通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募集资金新建、改建、扩建12所敬老院,助养1000名特困农村散居五保老人。

 

  市委副书记蔡建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为五保老人献爱心就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就是为建设幸福湘潭作贡献。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对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的宣扬,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各单位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活动号召,市浙江商会、市福建商会、湖南金山投资有限公司、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现场递交了《捐赠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