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慈善大会爱如潮涌

首届慈善大会爱如潮涌

2009年6月l1日,我市召开首届慈善大会。市委书记彭宪法强调,要动员社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市委副书记曾震亚做工作报告。大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腾飞主持。市领导朱明华、刘叙元、朱少中、易建军等在主席台就座.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成桂.老领导潭景阳应邀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慈善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市慈善总会成立10年来,在安老、扶幼、赈灾、济困、助学、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募集和使用善款善物累计上亿元。特别是去年冰灾和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社会各界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积极参与赈灾辣捐,为抗灾救灾斗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我市涌现了一大批慈善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表彰了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慈善奖获得单他和谭景阳等6位慈善奖获奖个人。冯友根荣获“湘潭市慈善家”称号,赵在和荣获“湘潭慈善事业特别荣誉奖”。

彭宪法在会上指出,我市首届慈善大会的召开,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全市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湘潭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湘潭慈善事业要把握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夯实基础,积极营造社会环境,切实加强支持保障。各级慈善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判断形势,积极应对挑战,调动社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大力发展慈善事业。要全面规范慈善行为,扎实推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当天,相关单位和个人纷纷举牌为湘潭慈善基金会筹集初始资金,现场共募得慈善资金1000余万元。其中,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10万元,步步高投资集团张海霞女士捐款200万元,湖南盘龙投资集团冯友根先生捐款200万元,市烟草公司捐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