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走进韶山 帮扶500名五保老人

“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走进韶山 帮扶500名五保老人

 

109日是农历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这天下午3点,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孤老助养家的温暖公益项目在韶山正式启动,将为韶山500余名五保老人提供为期3年的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和健康管理服务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省民政厅福慈处处长许长林、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韶山市副市长毛亚锋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今年初发起了孤老助养家的温暖——走进革命老区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持续3年时间,主要帮扶革命老区内的五保老人安享晚年。目前,项目已在江西、湖南等多个省份展开。今年9月,在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的陪同调研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决定在韶山开展孤老助养家的温暖——走进革命老区公益项目,计划为韶山500余名五保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健康管理服务等。目前,该项目募集的善款已可为这里的500位老人免费提供移动体检车和配套医疗设备、配备专业医疗队伍,以及提供三年免费医疗体检、健康管理服务、生产帮扶、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意外保险和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