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 顺利完成

2013年度“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 顺利完成

 “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自2006年开始实施,资金由省烟草专卖局系统捐赠,用于资助患病在身的城乡特困群众。去年省慈善总会共拨付我市“金叶慈善医疗卡”项目75万元,共制作1500张医疗卡发放给城乡特困群众到定点医院市康复中心和市六医院看病治疗。

根据省慈善总会工作部署,我市2013年度“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实施时间为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30日。现上年度项目已截止,为全面了解和检查一年来“金叶慈善医疗卡”的实施运行情况,10月中旬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带领慈善办工作人员对项目定点医院——市六医院和市康复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我市自“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开展以来在省慈善总会的精心指导下,一直围绕服务公益、回报社会的根本宗旨紧扣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力求公开公正透明,为帮助城乡特困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做到了让捐赠单位满意,让困难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