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文胜到湘潭受灾点踏勘慰问

谈文胜到湘潭受灾点踏勘慰问

 

谈文胜到湘潭受灾点踏勘慰问
谈文胜到受灾点踏勘慰问时强调
把关怀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
7月9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到受灾严重的雨湖区鹤岭镇、岳塘区盘龙大观园踏勘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谈文胜说,市委、市政府将与受灾群众心手相连,共克时艰。洪水肆虐虽然破坏了我们原有的家园,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自力更生,风雨与共,就一定能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他要求,全力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中,谈文胜强调,把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迅速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加强食品安全检查,抓好基础设施抢修和恢复生产等工作。
洪水过后,盘龙大观园暂停开放,查险排险和生产自救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走进杜鹃花园,谈文胜详细询问了解受灾救灾情况。据初步统计,全园直接经济损失约1.2亿元。谈文胜听后神情凝重。当看到工作人员热情饱满地开展清扫工作,得知盘龙大观园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自救时,谈文胜给予充分肯定。谈文胜要求,市区两级政府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大家共同努力让盘龙大观园尽快开园,将损失降到最低。他还要求尽快启动、限期完成王家晒渠、朝阳渠改造建设,提高防洪标准,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未来两天我市将有强降雨的情况,谈文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厌倦的思想,迎战这两天的强降雨。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要密切监视天气的变化,加强会商,及时预测、预警。切实做好除险部位的防护,特别是汛期已经反映出来的一些有前兆的山体滑坡隐患点的防范,严防发生新的灾害。各堤管所(办)的负责人要继续加强监视,确保前段出现险情的防洪大堤的安全。要加强水库的调度,在留足防洪库容的同时,严禁超汛限蓄水。一旦发现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时,要及早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市防指要加强组织,加强调度,动态报告,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各县(市)区、园区、示范区,各有关市直单位和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战强降雨工作。
副市长向敏参加踏勘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