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政局正式启动“千万帮扶工程”

湘潭市民政局正式启动“千万帮扶工程”

  9月21日,湘潭市民政局在湘乡市白田镇举行“千万帮扶工程”启动仪式,湘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张利晖、副局长易德佑、纪委书记赵正云出席了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市民政局福彩中心资助2.3万元,由市民政局慈善办资助近2万元,为白田镇7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了500元或1000元的慰问金,并为34户特困家庭发放了食用油、月饼等慰问物资。

  “千万帮扶工程”是湘潭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深化创先争优、统筹城乡发展、转变干部作风、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而提出实施的。具体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难,帮助一批贫困群体创业致富、脱贫解困。

  湘潭市民政局作为政府的一个重要民生部门,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千万帮扶工程”的号召,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意见》,从“帮创业扶产业,帮生活扶家业”两个方面发动广大干部和职工,联点到村,帮扶到户,为有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帮助贫困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度过难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