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启动“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湘潭市启动“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全市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9日,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启动了2016年“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全市65个省定贫困村和城市区134个社区的困难群众发放棉被、米、油等慰问物资,同时走访慰问部分70岁以上生活困难高龄老人和低保户。

 

  当天,市民政局举行了“温暖过冬、平安过年”活动物资发放仪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毓平,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副局长王忠芳、戚红亮、刘家梁,总会计师姚秋贝、纪委书记赵正云参加了物资发放仪式。十多辆卡车、面包车、小车聚集到市民政局大院,把首批价值5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装载上车,并运送到了各乡镇、街道,发放给贫困群众。这些慰问物资包括:1500袋大米、2150桶食用油和650床棉被。

 

  据悉,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根据市委、政府指示精神和国、省、市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共安排了慰问资金1580万元,其中冬荒资金1000万元;市民政局筹措资金500万元;市财政安排80万元。

 

  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市、县民政部门在春节前要将冬春荒资金发放到位,要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及时将新增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市、县(市、区)民政局安排一定临时救助资金对特困家庭给予“两节”专项救助。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毓平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帮扶单位、村、社区,要认真负责,尽快在春节前把慰问物资发放到位,用真心实意的情感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亲民之意。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各社会组织积极投入到送温暖活动中来,共同帮助困难群众战胜眼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