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情暖“五保”老人

爱心企业家情暖“五保”老人

 219上午,天气虽冷,但五保老人文可星的心里十分温暖。听说湘潭市慈善总会的领导和华都国际大酒店的老板会来给我们兄弟俩拜年,我们真的很高兴,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文可星笑着说。

今年69岁的文可星是韶山市大坪乡韶峰村人,他和弟弟文华星住在破旧的土砖房里。他们家里黑漆漆的,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没有一块完整的窗户玻璃。文可星告诉我们,他和弟弟均属于特困散居五保老人,弟弟文华星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这些年全靠他照顾。

文可星和文华星两兄弟是我市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以来,受到爱心企业关爱的对象之一。华都国际大酒店负责人看过我市1000名农村特困散居五保老人的生活现状后被深深触动,决定选择韶山市大坪乡的15五保老人作为关爱对象,6年里每年为他们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201210月,我市启动了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慈善公益活动。活动提出,首先集中精力重点支持12所敬老院的新建和改扩建,解决1000名农村特困散居五保老人的生活问题。截至目前,已有金山投资集团、湘潭电机集团等多家企业向市慈善总会送来爱心款共计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