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一行 来潭考察调研慈善工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一行 来潭考察调研慈善工作

 11月12日至14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副秘书长高月玲、缪瑞兰、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等一行共20余人来湘潭考察调研我市慈善工作,并于14号上午在湘潭县石潭镇古城中心小学参加了鸿基金“爱的背包”湖南湘潭捐赠仪式,14号下午在市民政局就“救急难”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原湖南省军区副政务、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振杰、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市委副书记李江南、市人大副主任成建云、老领导劳动、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等陪同参加捐赠仪式或座谈会。

鸿基金“爱的背包”鸿基金是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先生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家3A级公募基金。自2011年至今,3年的时间里鸿基金始终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中,为此鸿基金特别发起了——关注留守儿童成长计划之“爱的背包”项目,为留守儿童送去来自全国各地的关爱和温暖。此次鸿基金与省慈善总会合作,共捐赠湖南2.5万个“爱的背包”,省慈善总会分配给湘潭5千个,并决定14日上午在湘潭县石潭镇古城中心小学举办捐赠仪式。

14日下午刘光和理事长一行与市民政局就“救急难”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湘潭市慈善总会合作成立湘潭市救急难公益基金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湘潭市救急难公益基金的主要内容是对湘潭市突遇不测、因灾因病陷入生存困境的居民(含非户籍长住人口),在政府救助后仍有困难的,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帮助防止遭遇急难的家庭陷入绝望无助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