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贫困先心病儿童获“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救助

湘潭贫困先心病儿童获“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救助

   “谢谢你们,我孙子终于可以做手术了”面对媒体记者和志愿者,湘潭县乌石镇联塘村谭钊旺小朋友爷爷的感激之情不言而喻。

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六家单位联合下文、市义工联合会承办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自2015年7月份开展至今,已经收到各单位捐赠的废旧书报30余吨。根据活动要求,各单位捐赠的废旧书报变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我市贫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贫困患病儿童。通过志愿者的前期摸底走访,“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确定将救助家庭贫困又患有先心病的谭钊旺小朋友,这也是活动开展以来救助的第一例贫困儿童先心病患者。3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戚红亮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看望了谭钊旺小朋友和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并表示谭钊旺小朋友的手术治疗费用,除去按新农合政策报销的,将全部由“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专项资金承担。

    捐赠废旧纸张,筹募善款助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倡导节俭节约理念,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捐献废旧纸张和书报,将变卖所得善款专项救助湘潭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儿童和开展其他急难情形救助。该活动启动以来,已在湘潭市全面铺开,得到了市200多家单位的支持。最近,湖南省城建职业学院、江南机器厂、楠竹山镇团委等家单位主动与市慈善总会签订协议,长期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