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启动“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

湘潭市启动“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

在湘潭成功获批全国救急难工作试点城市之际,为完善湘潭市社会救助体系,探索建立救大难、应小急工作模式,全力打造湘潭临时救助和慈善服务综合性公益平台,推动全市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由湘潭市慈善总会主办、湘潭市民政局监管的湘潭市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728日正式启动,湘潭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严华,市委副秘书长陈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参加了启动仪式。

“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坚持志愿服务、救急救难;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宗旨主要依托全市福彩站点,在城市区现有200多个福彩站点全部设立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岗,通过组织志愿者为市民开展急难救助、公益便民等志愿服务,在全市迅速形成救助、慈善、便民服务一体化的工作格局

    该项目主要提供以下志愿服务:1、便民类:免费提供雨伞、常备应急药物、茶水、手机充电等用品和服务。 2、急难救助类:对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走失老人、精神病人等做到主动发现、主动帮助;对出现临时急难情况的群众视情形提供临时免费就餐服务。3、协助服务类: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指导并协助其到社会救助部门申请救助;对周边突发事件帮助拨打120110119等求助电话,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问题。4、其他:全市各公益类社会组织、爱心人士通过帮一把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各种主题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可以说湘潭便民服务的大举措,是救急解困的大善事。推动这一项目的深入开展,必将有利于全市慈善理念、福彩文化的传播有利于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和群众困难的及时解决;有利于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和文明城市的和谐创建帮一把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也将为把湘潭建设成为志愿服务之城、公益慈善之城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