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领导分赴灾区慰问群众 指导救灾

湘潭市领导分赴灾区慰问群众 指导救灾

 

湘潭市领导分赴灾区慰问群众 指导救灾
7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来到受灾严重的湘乡市金薮乡、白田镇察看灾情。在金薮乡永乐村谭家冲组,杨广一行慰问了受灾群众孙雪梅。孙雪梅的丈夫全身瘫痪,女儿患有重度精神病。在此次特大暴雨中,她家的房屋全部倒塌;而白田镇仁厚村的肖小平是五保户,肢体残疾二级,建于1985年的土砖平房也在暴雨中倒塌两间,其余严重受损,现转移居住在弟弟家。杨广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各级党委、政府和乡亲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帮助大家重建家园!”
湘乡市壶天镇潭桥村因暴雨河堤垮塌,河水改道,农田里遍布被水冲来的大石块,或成戈壁,或积水成潭。7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刚从湘潭县抗洪前线指挥部撤退下来,便来到了自己精准扶贫的联点村潭桥村。戴德清要求,镇村干部要动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将灾害损失和灾害影响面都降到最低,并迅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修复水毁设施,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等。
7月8日,副市长陈小山来到荷塘街道受灾最严重的正江村古日组,慰问受灾群众和相关单位。在城发清水学校荷塘街道群众转移集中安置点,陈小山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帮助群众早日回家,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8日,副市长傅军来到湘潭县石潭镇,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周治国和宋红波。41岁的周治国在这次洪水中失去了家园,所幸的是在当地政府及亲朋好友等的帮助下,不久后他将拥有一座小平房。“感谢政府关心,我要更加努力,好好培养小孩。”接过慰问金,周治国连连表示感谢。
9日,副市长罗伟带队到湘潭县云湖桥镇,指导救灾并慰问受灾群众。罗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受灾情况,并慰问了朱德清、谭友泉、刘景伍三户受灾家庭,要求该镇认真总结经验,对河堤、塘坝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在工作上形成长效机制。

9日,副市长刘永珍来到湘乡市金石镇大湖村和石坝村。实地察看后,刘永珍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做好灾后防疫、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迅速、平稳、有序地推进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