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正式启动

“2014年金叶慈善医疗卡”助医项目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发挥“金叶慈善医疗卡”的作用,扩大慈善医疗救助的影响,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慈善总会决定继续实施“2014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根据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慈善总会相关文件精神,今年,省烟草专卖系统捐赠1300万元,其中湘潭市烟草专卖局85万元,根据省慈善总会的统筹安排,分配给我市慈善总会75万元,制作救助卡1500张(每张卡价值500元),发放给城乡特困群众,由救助对象持卡到项目定点医院免费治疗。

 

救助对象本人可以到社区(居委会)填写申请表,获批后可持卡到定点医院就医。考虑到困难群众就诊出行方便,今年项目的开展暂限于雨湖区、岳塘区。项目救助对象限定为有病在身,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低保户和其他因病致贫的城乡特困户,由本人提出申请。定点医院为雨湖区建设北路的市康复中心和岳塘区河东大道的市第六人民医院,救助对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到任一定点医院就医。市慈善总会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将随时掌握工作情况,对定点医院医疗状况进行监督,并要求医院要提供优质便捷的就诊条件,建立受助对象的诊疗、收费档案。

 

“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自2006年起由省慈善总会与省烟草专卖局共同举办。8年来,省烟草专卖局系统共捐赠8500万元,发放“金叶卡”约163380张,救助社会困难对象约1401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