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金叶慈善医疗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2011金叶慈善医疗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20111122,在受助困难群众的自发组织下,广场街道社区腰鼓队敲着欢庆的锣鼓、怀着感恩的心情,来到市烟草专卖局赠送锦旗,市烟草专卖局纪检书记罗远正代表市烟草专卖局接受了锦旗。

“金叶慈善医疗卡”慈善助医项目是市烟草系统为参与公益、回报社会,针对当前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独家捐资,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的一项助医慈善活动。活动从2006年开始,捐赠金额从30万元、60万元,到每年80万元,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爱心投入,6年来已累计向市慈善总会捐赠项目资金400万元,发放医疗救助卡8000张,救助困难群众七千余人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深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受助对象的好评。今年市烟草专卖局再次捐资80万元,制作医疗卡1600张,医疗卡每张面值500元,受助群众可持卡到定点医院享受到同等面值的免费治疗。医疗卡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城市两区有病在身的困难群众手中。